Don’t think, feel.
眾所皆知這是李小龍的名言。
別多想,用心體會。
即使李小龍沒說出這句言簡意賅的名言,
終究會有人代替他說出來。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能流傳萬世,
是因為這句話本身的含意比語感更加深植人心吧。


我屬於理論派的人。
凡事講求邏輯。
例如看電影時,我的腦中淨想著:
「如果這樣演的話,接下來變那樣很怪耶。」或
「不對不對,在那裡不會拍手的。
話說回來,這個故事根本不合理嘛!!」
我從以前就這樣了。
老爸也是,看電視的時候就在一旁碎碎念。
我的這副德性肯定其來有自。
而這也非常重要。
凡事不講究邏輯,所有事情會變得一團糟。
但是卻沒有毫無破綻,又稱得上經典的好作品。
邏輯充其量只是地基,上面如何發展決定其好壞。
電影、書籍、舞台劇、演唱會也是同樣的道理。


然而,我一味地講究邏輯,卻容易作繭自縛。
世界級暢銷書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無疑是一本很棒的作品,
但有許多地方我無法認同,於是跟朋友大肆抱怨。
大家都說:「這個部份很讚。」或「這個比喻用得真好。」,
明明就沒有一致性,缺乏說服力呀。
這時,朋友對我說:「多用心體會吧,小成。
去感受,就能沉浸在那個世界裡。真的很棒喲。」
突然間,我恍然大悟了。
Don’t think, feel.
一直以來我不去體會書中的意境,只專注於故事情節或文章的形式。
領悟到這點,我的目標變成了Don’t think, feel.。
開始實踐用心感受所讀的第一本書又是世界級的暢銷作品─
沙林傑的『麥田捕手』(村上春樹譯),已經被我奉為經典中的經典了。

Don’t think, feel.也適用於工作上。
在這本雜誌發行前已結束的NewS巡迴演唱會就是
我完全以感情為優先考量的產物。
跟著感覺走,用心體會並樂在其中,能這麼做該有多好。
想唱歌就高歌一曲,想跳舞就隨音樂搖擺。
這非關想讓觀眾看見或不想被看見怎樣的自己,
而是先設想該怎麼做才會開心。
High過頭又何妨。
就算看起來很糟,快樂就好。
真的。


打開心扉 力竭聲嘶 兩手空空
感覺就是一切 感覺就是一切
活著真好 活著真好

FLOWER COMPANYZ的『深夜高速』


我現在覺得神清氣爽。
就像玩超級瑪莉一直破不了關,
最後終於打倒大頭目,勇闖下一關的感覺。
用心體會。
全身、腦髓全部出動。


所以,我寫這篇連載也沒有多想,只管動筆。
內容可能有誤。
還望各位看倌高抬貴手。
如果大家有感受到我異常亢奮的心情,就再好也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