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歡迎歡迎

堺:請多指教

中:自我介紹一下

堺:我是堺雅人

中:請就座

堺:謝謝

中:第一次來上這個節目吧

堺:對啊,我第一次來

中:你很少上綜藝節目吧?

堺:嗯,我很不會掌握氣氛
只要一開口,旁邊的人都鴉雀無聲

中:你按自己的方式說話就行了
麻煩你了

堺:嗯

中:對今天的料理有什麼要求?

堺:我現在正在拍連續劇

中:對啊

堺:想點一餐度過炎炎夏日,消除疲勞的料理
還有我是宮崎人

中:最近宮崎縣有些問題呢

堺:請用宮崎出產的肉類,希望〝宮崎縣,要加油〞

中:真不錯
那開始點餐!
今天的主題是『度過炎炎夏日,消除疲勞的料理』
請多指教

堺:彼此彼此

中:你現在正在拍連續劇,每天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
三餐也沒無法吃得很營養吧?

堺:我盡量自己煮早餐

中:你會下廚啊?
那早餐都吃什麼?

堺:又要說到家鄉料理了
宮崎有一道料理叫做冷味噌湯
用濃稠的高湯煮的冷味噌湯,和著飯一起吃
我平常都會煮一些放在冰箱裡

中:嗯,堺桑會喝酒吧?

堺:對啊
雖然我酒量不好,但喜歡喝酒

中:喝酒的時候會配幾道下酒菜?

堺:2、3道

中:這時候會不會覺得如果結婚了有多好,老婆會準備幾道下酒菜

堺:會這樣想呢

中:你有想過要結婚嗎

堺:有

中:為什麼你和我遲遲都沒結婚呢?

堺:這個話題有點嚴肅耶

中:我大概不適合結婚吧
我沒辦法和另一半一起生活

堺:沒辦法?
那平常一人住一間,星期二在客廳會面

中:哪有人受得了

堺:還是要有約束吧

中:看到女孩子的時候,首先會注意哪一點

堺:講話投不投機吧
我喜歡在一起聊天,不知不覺就忘了時間的女生。

中:不是為了聊某個話題

堺:嗯,就像:「上次吃的蕎麥麵很好吃耶,自然而然就聊了兩個小時」之類
另一人附和:「啊,真不錯吃~」

中:還有欣賞怎樣的女生?

堺:性情好的人
我喜歡會哼歌的女生

中:我懂

堺:喜歡在煮菜的時候哼著歌

中:會跟女朋友吵架嗎?

堺:印象中只吵架過2次
日式的象棋是我敎我女朋友的

中:嗯

堺:我教她玩,對戰都是我贏比較多

中:原來如此

堺:她說:「到底什麼時候我才會贏?」
我回她:「我很認真在敎你,當然不會手下留情。
不會故意讓你的。」
結果就產生摩擦了
象棋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中:嗯

堺:另一次是,我提議兩人一起學新遊戲
我象棋較強,所以她討不到便宜
那一起學西洋棋

中:原理是一樣的

堺:西洋棋很好玩

中:不錯耶

堺:我的棋藝突飛猛進
那時候我沒工作,整天都在玩西洋棋

中:因為還年輕嘛

堺:結果她說我很幼稚
我們就冷戰了

中:真是年少輕狂呀

堺:現在想一想,那時候還真可愛

中:你小時候就想當演員嗎?

堺:從沒想過耶
高中的時候加入話劇社……

中:那什麼時候才有當演員的念頭?

堺:大學加入演技研究社,那裡要求很嚴格

中:剛上大學就加入嗎?

堺:嗯,猶豫了一個月還是加入了

中:那父母的期望呢?

堺:我沒唸完大學

中:父母沒有反對嗎?

堺:我自己辦完手續才回鄉下報備
就算責備我也無濟於事

中:沒和家人商量?

堺:嗯,敢作敢當

中:結果呢?

堺:跟父母斷絕關係了
大概有7年沒跟家人聯絡
直到2000年我在NHK的晨間連續劇演出,才有聯繫

中:家人看到你演戲

堺:嗯,我確實有在努力,父母才恢復對我的信任


旁白跳過(汗)


中:你和木村君、香取君都合作過吧

堺:好懷念呢
也和稻垣桑合演過

稻:嗯,只有我的戲沒收錄在VTR裡

木:稻垣真的生氣了

稻:而且我們的戲還是最近的呢

堺:嗯,去年的時候

中:哪一齣戲?

稻:江口洋介桑主演的『Triangle』,是部懸疑劇

堺:演刑警

稻:我在戲裡飾演刑警

香:堺桑演的戲

木:吾郎chan也有演?

中:你和稻垣君也有合作過?

堺:嗯,其中有一段小插曲
經紀公司的女職員拜託我請稻垣桑錄結婚祝福的VTR給她

中:因為你們一起合演

堺:而且是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中:還真困擾啊

堺:我一直在找機會跟稻垣君開口,緊張得要命
沒想到說明來意之後,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順利地完成錄影

木:基本上稻垣吾郎很愛拍結婚祝福的話

中:和香取君是在『新選組!』中合作

堺:嗯,現在在這裡看見他

香:還是很開心呢
雖然戲拍完好幾年,我們每年還是會在年尾聚一聚

中:和同戲的演員

香:看到堺君就像遇到久違不見的大哥一樣

堺:(驚訝的表情)

香:有種〝好久不見了,近來好嗎?〞的感覺
還有啊,堺桑喝得醉醺醺的,頭腦還是很靈光
很厲害,不是嗎?
一派神情自若地說話

中:還記得這些事嗎?

堺:我的酒量大概只有香取桑的五分之一
最後都喝到不知身在何處呢

香:一早在便利商店前

堺:那次我還記得
真不曉得我們在搞什麼

香: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堺:隔年和木村聚餐

木:印象最深的是我問堺桑的興趣是什麼
他笑容滿面,傻呼呼地冒出一句:「我種蘚苔」
我心想:蘚苔
完蛋了,話接不下去

中:你這樣不行哦

堺:我太緊張了

中:為什麼要說到蘚苔呢

堺:我有種啊

木:他真的有種蘚苔

堺:蘚苔不錯喲

中:個人喜好不同

堺:看著蘚苔能靜下心哦

中:可是這樣話題就沒辦法接下去了

堺:剛剛不是說過,只要我一開口,全場鴉雀無聲嗎

中:和你對話的人真的會很困擾呢

堺:理想狀況是一來一往,但我都說出讓人接不下去的話

中:一開口就是:「蘚苔」
但對你而言是很棒的發言吧

堺:嗯,感覺很不錯

中:跟草彅君呢?

堺:初次見面

草:嗯,第一次見面
我們沒有合作過

堺:蠻意外的

稻:草彅君一直有在看你演的電影

堺:真的啊
草:我喜歡看堺桑演的電影
我有看『Golden Slumber』、『南極日記』

堺:是『南極料理人』

草: 『南極料理』

堺:『南極料理人』

草: 『南極日記』是韓國電影
兩個很像,容易搞混
我還有看『王子那傢伙』

堺: 『王子那傢伙』?

草:戴著假鼻子

堺:『KUHIO上校』

草:嗯,『KUHIO上校』

堺:不是〝王子〞

草:是上校
兩個太像了

堺:根本都沒記熟嘛

草:我不太會去記戲名

堺:太瑣碎了

草:我很喜歡堺桑的演技

堺:那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一齣?

草:最近的話是『南極日記』
不對,是『南極料理人』
我很喜歡『南極料理人』
沒想到那部電影那麼感人
真的出乎意外

堺:那為什麼要拿出來講

草:我有說嘛

中:你不認同那部電影?

草:看了很感動,只是沒想到有那麼精采

中:對不起
第一次見面就說出這麼失禮的話

草:那只是我個人的意見而已

堺:我覺得我們應該很合得來

中:真不錯呢





















剩下試吃的部分

最近未完成的東西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