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仁優律師


我想徐仁優律師是韓劇史上寫得最棒的男主角之一。


綜觀以前到現在的韓劇,
90年代風靡一時的男主角大多是溫柔、純情,把女主角捧在手心上。
代表人物如柳時元,從他演出的角色就能窺知一二。


2000年以降,壞男人大行其道,人氣居高不下,
『宮』的“李信”或『流星花園』中的“具俊表”將壞男人的氣勢推上高峰。


同時韓劇也興起了一陣新風潮,從過去的三角關係轉換成四角關係。
劇中兩位男角的定位被劃分為二,前者是男配角,後者是男主角。
觀眾各取所愛,各有支持。
兩位男角亦擁有迥然不同的魅力。


然而,檢察官公主卻完全打破這個窠臼。


“徐仁優律師”集兩個全然不同的角色魅力於一身,悠遊於角色的切換之間。
起初觀眾就知道徐仁優不是個好人。
但徐辯的行動惹人愛、飄忽不定,甚至刺激了觀眾的母性本能。
一般男配角多暗戀女主角,扮演像長腿叔叔般的角色。


徐仁優在劇中一開始就展現了頑皮的一面,
以白馬王子之姿出現在馬檢察官面前。
到了中段他仍默默刺激著觀眾的母性本能,
直到11集徐仁優的壞男人本色已然復甦。


性格多元、過著雙重生活的徐辯,時而化身為作家,時而以律師身分示人,
更以友人的姿態出現在馬檢察官面前……心理十分複雜。


“愛VS復仇”這種變化多端的角色是前所未有的。


依照韓劇的傳統,壞男人在復仇劇登場,純愛劇則是好人當道。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家“徐辯病”加重的主因。
徐仁優律師身上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特質,
是個集女生的浪漫情懷於一身的角色。


☆朴施厚


檢P開播之前,印象中大家對朴施厚的評價並不高。
尤其是對『一支梅』內容抱憾的人,對朴施厚演技的備感質疑。
只聽從小道消息的人,對他產生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甚至還出現了比起友台演員,朴施厚的明星氣質不足等多如牛毛的負面傳聞。


然而,檢P中的朴施厚卻完全破除大家對他的偏見。
進而掀起了“徐辯病”的旋風,盡情展現劇中角色的無窮魅力。
同樣地,我也瞭解編劇為什麼對朴施厚讚譽有加,因為他在短時間內把角色拿捏得很好。


先前對徐仁優律師所做的一番剖析,是為了談朴施厚的演技。


徐辯是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色,隨劇情走向劇烈轉變。
有時在馬檢察官面前自說自話,展現誇張的演技。
有時又面帶凝重地與Jenny對話。


簡而言之,朴施厚以遊走兩個極端的演技詮釋徐辯微妙的心理。
如果他沒有徹底理解這個角色,後勢就不可收拾了。
但徐辯的性格卻自始自終沒有任何矛盾之處。
朴施厚對情境的掌握遊刃有餘,不做過分的詮釋。


即使有時很欠扁,但表現可愛的一面實在很討喜,亦有十分豪氣的一面。
悲傷而無法自拔的模樣則完全刺激了觀眾的母性本能,很想直接給他一個擁抱。


西裝筆挺,身形修長的站姿,面無表情的冷酷。
但只要嘴角一上揚,臉部線條就變得很柔和,逕自表現出男人性感的一面。
(再補充一點,吻戲也很精采。)


昨天觀賞他的演技,實在太令人驚艷了。
這集以前朴施厚的表現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昨天卻發現他唸台詞有如行雲流水,能精準帶出台詞的情感,
說一就是一,不理人的時候冷若冰霜。


尤其是鬧鐘的錄音,光聽聲音就能充分瞭解他的感受。
我一直在想原來朴施厚的中低音竟然能這樣變聲。


總之,罹患末期“徐辯病”的我寫了這篇讚賞朴施厚演技的文章。


看完檢P,對演員朴施厚有了正確的認識,是我最大的收穫。












韓飯的精闢剖析 + 通曉韓文的日飯 = 本篇 (笑)

一位日本演員曾說過:演戲是一半(劇本)、一半(演技)的工作

但我卻認為這兩者的比例是3:7

一個平凡無奇的角色因優秀的演員而出色

更何況像徐辯一樣魅力無窮的角色

由演技已臻成熟的施厚詮釋,哪有不紅的道理~


『努力的人未必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雖然認識施厚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從他身上我學到的是默默耕耘和時時懷有一顆感恩、溫暖的心

光這兩點,就足以讓我對他死心蹋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