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中樂透比較好。」

這是我的觀點,沒中樂透較好。
中樂透獎金超過幾十萬的話,反而會焦慮不安。

我相信“幸運”這回事。
其實我真的很好命。
在父母的羽翼下誕生,於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中成長,
除了好運,我找不到更貼切的說法了。
而且我相信好運是日積月累的。
遇到倒楣的事,跟朋友發個牢騷,
最後下了結論:「就當做積陰德吧。」
好運會源源不斷。
有時則是自己為了集福,去不想造訪的地方,或會會不想見面的人。
我也不知道這麼做是否好呢。

我曾聽聞北野武先生從不和人玩猜拳,因為他百戰百勝。
明知戰無不勝,所以不想以猜拳的形式消磨好運。
雖然我不曉得這個傳言是真是假,但我頗能認同北野先生的想法。
運氣就這麼一回事。

對我而言,買樂透和玩猜拳都一樣。
我根本沒有自信會中樂透,
但如果中了3億元,我想我已經把這輩子的好運用光了。
佐藤正午先生在其小說『一生』中,
繪聲繪影地描寫主人翁受友人之託去買樂透,
中了大獎後,人生一波三折。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中了樂透一定會失去某些東西的緣故。

插個題外話,小野洋子小姐有這麼一件作品。
讓美術館訪客藉由堆積石頭參與藝術的盛事。
左邊代表快樂,右邊表示悲傷。
兩座石頭山看起來差不多大,這也可以說是運氣吧。
幸運的體積和不幸的體積幾乎相等。
換句話說,中了樂透的高額獎金,必招致相當的不幸。
假使這個理論成立,那麼樂透的3億日圓只限好人得到。
唯有可憐人有資格拿3億日圓。
有鑒於此,我很少買樂透。
我對買樂透或賭博不感興趣。
明明沒中樂透,卻因為陰錯陽差得到了大筆金錢,
我想會有炸彈般的不幸降臨。
嗯,我已經夠好運了。
不能太貪心。

竭盡全力去收集
小小的幸福
與小小的不幸
你懂我的心情吧

by The Blue Hearts『熱情的薔薇』

不可只有好運,也不能完全不幸。
想得到幸福的話,或許身陷不幸也無所謂。
若是“小小的不幸”還能忍受得了。

綜觀這次的連載,
雖然對買樂透投以批判的口吻,但事實上卻不盡然如此。
我本來就覺得沒必要排斥買樂透。
買樂透圓夢。
想擁有夢想的話,就去買吧。
就算真的沒中大獎,懷著說不定會中的心境就是“小小的幸福”呀。

「雖然你這麼說,我想還是中樂透好!
可是我偏偏跟財神爺絕緣!」
讀著散文邊抱怨的你,這時就有好的藉口了。
花300日圓去買樂透,就當成積陰德吧。
















連載48回=4年的歲月

shige從青澀的大一,轉眼間變成了全職的社會人士

4年了......我依舊沒長進(苦笑)

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