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
此時此刻,我想在富士電台早點放送第7張單曲『星をめざして』!!
拍拍手。
嗯~真不錯呢!
平常我明明這麼熱切地談著音樂,
自己的歌卻三言兩語帶過,我覺得不太好呢。
所以,今天我想大肆談談這次的歌。
嗯,話雖如此,要是我完全說不出來的話,該怎麼辦……哈哈哈哈。
啊,太精采了!很精采呢。
嗯…今年要唱歌,因此收到了『星をめざして』,歌詞呢…


去拿歌時,雖是一併收到CD和歌詞,不過我沒帶隨身聽,
沒辦法當場聽,但歌詞能當場看,不是嗎!
所以我看了,歌詞的第一行寫著:
「一度死去 而又復活 我被施了那樣的魔法」
哇!…
雖然無法確切說出來,不過,我覺得這是NewS吧…
我無法抑止這樣的想法。
我心想:要這樣唱啊? 真的假的。


嗯,就是那樣的感覺…
聽到歌曲,最初以情歌起頭,我心想:NewS要唱情歌啊!
繼續聽下去,我覺得B旋律也是悠緩的情歌曲調,
但到了副歌,曲調變得很激昂呢!NewS一貫的感覺。
雖然唱著開頭很不NewS的歌,但中段變得很正向,
展現了一貫的NewS風,這就是『星をめざして』的結構哦。
就音樂而言,是很精采的轉調喲!
所以啊,演唱這麼難唱的歌,音樂上漸層轉調的感覺….
很正向,是個嶄新的創舉。
我心想:哦~哦~哦,好精采的歌啊,我一直這麼覺得喲。
最後歌詞寫著:「滿是傷痕的少年時代。」
被這麼寫了,什麼嘛…
喂!別擅自把傷痕累累加進我的少年時代啊!我心想著。(笑)


嗯,不過,相反的,真的有非NewS演唱不可的歌的感覺呢…
稍後好好享受這首歌吧。
就是那樣的感覺,錄了音,聽的時候還好,
演唱時融入更多感情,有唱進心坎的感覺呢。
我覺得超棒的。很直接哦。
上禮拜我也說過,新歌由なかにし礼さん這位優秀的小說家作詞,很沉重。【註1】
歌詞很嚴肅,非常深奧哦。
雖然用字直接,可是很嚴肅、深奧。
所以,唱著唱著,就唱進我心坎裡去。
我覺得,這是現在NewS唯一能唱的歌曲呢。


不過,歌的後半段,曲調越來越高昂…
要說精神也是啦。(笑)
變得很有朝氣,我覺得很棒呢。
我認為NewS的歌啊,並不是受挫一次或失去勇氣的人專屬的歌。
就各種意義而言,我想,今後NewS也會有很多聽了讓人變得積極的歌曲。
希望無論男女老少都能聽我們的歌。


另外,『星をめざして』也是電影『快樂腳』的主題曲,【註2】
電影中有個叫波波的小企鵝由手越くん配音…
雖然波波出生後有無法被人接受的特技,及不拿手的事,
不過,最後他還是很快樂。
曲調由下往上飆高很符合故事情節。
也很符合NewS的狀況,很適合用在『快樂腳』之中。
就是這樣…好想一聽為快哦!
趕快講完!加藤成亮…


NewS第7張單曲。 ♪『星をめざして』。









註1:http://www.nakanishi-rei.com/index.html 簡介
中西先生和NewS真有緣,他是『てるてる家族』的原著作者
不但寫小說、劇本,也寫作詞、作曲,翻譯詩作,更當過首任鎌倉美術館館長
總之,是個多才多藝的人!!


註2: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0420/















shige,謝啦
這麼精闢的新曲評論
是說一個人自言自語能high成這樣
也算一種特殊才能吧

你做到了,說了那麼多話
弄得我昏頭轉向(笑)

我還沒在這裡談過對新歌的感想
如果有人發起,我再發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