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出處:文‧堺雅人

前陣子我與《蜂蜜幸運草》的作者羽海野千花對談。
訪談結束,我們小聊了一會兒。
我問道:「為什麼女生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寫詩呢?」
從以前我就覺得不可思議,如果有機會,想找個人問一問。

在小學升國中的時候,我周遭的女生突然開始寫作。
每個女生寫的東西不一,有人寫詩、有人在信中書寫秘密,
也有人在筆記本上寫得密密麻麻,就像在寫日記一樣。
而這些文字的共通點就是無法公開。

我實在無法理解女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想讓人窺見的內心話,和我們男生大剌剌地聊天截然不同。
下課時,她們伏在桌前悄然動筆,教室之中盪漾著不能說的秘密。
猶如滿月之夜,珊瑚互通款曲,在海中一起排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