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來源:http://news.ameba.jp/hollywood/2009/04/37637.html
2009.4.27


2008年以「After School」和「登山者」兩部電影,榮獲日本奧斯卡獎、藍絲帶獎等無數的男配角獎。
日本電影界不可缺少的存在─ 堺雅人,人氣扶搖直上。

堺身為早稻田大學演戲研究會的主體「東京橘子」的當家演員,極為活躍。
進入演藝圈,2004年以NHK大河劇「新選組」的山南敬助一角打開知名度,
並在2005年雜誌企畫的「喜愛的男性排行榜」中獲選第一,
2006年演出連續劇「五島醫生診療所」、電影「蜂蜜幸運草」等人氣作品。
2008年二度演出NHK大河劇,在「篤姬」中飾演德川家定一角,高收視率的加持,讓他的名聲響徹全國。

2009年以連續劇「迷離三角」、電影「浴血將軍的凱旋」揭開序幕,
接著主演3部電影「Lush Life」(新宿バルト9劇院6月13日上映)、
「南極料理人」(預定8月上映)、「KUHIO上校」(預定今秋上映)。
有別於當配角受囑目的程度,2009年似乎是堺雅人擔綱主役的一年。

為什麼他會大受歡迎?
第一,堺從劇團起家,過去貴為當家演員,演技自不在話下。
在起用帥氣的年輕或偶像演員為主流的作品中,
換句話說,就算演技馬馬虎虎,只要有名,就是收視保證。
現在泰半是這些演員的天下,如果沒有演技出色的演員相輔,作品極可能無藥可救。
能為這些戲劇注入生命力,論演技、年齡,堺是不二人選。

另外,他詮釋的角色不拘,從醫生、將軍、社長到平凡的上班族等等,廣受男女喜愛。
而且,長相不俗。光集結這些要素,堺擔綱主役不成問題,事實上他主演的作品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加上他深受中高年女性壓倒性的支持,笑容令人印象深刻、喜歡他的笑容,這樣的反映不少。
沒錯,「笑容」正是堺雅人廣受歡迎的關鍵。

「堺桑不可思議的笑容和KUHIO謎樣的形象不謀而合」,電影「KUHIO上校」的製作人說明了起用堺雅人的理由。
KUHIO是美軍特殊部隊的機長,自稱父親是Kamehameha國王的後裔(夏威夷國王),母親是伊麗莎白女王妹夫的堂妹,
但卻是騙取了1億日圓、不折不扣的結婚詐欺師。而他謎樣的氣質和堺非常相稱。

堺雅人當主角、配角都很稱職,名氣、演技亦十分出色。
從他居高不下的人氣來看,目前的佳境是必然的結果。
今後他的突飛猛進也不會停歇。










嚴重懷疑寫這篇報導的人是堺桑的大FAN(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