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今天早上的特別來賓是堺雅人先生
特別劇今晚放送吧?

堺:嗯

男:請大家務必準時收看
今年一整年很忙碌對吧?

堺:嗯,電影陸續上映、演了大河劇

男:大河劇啊
(問女主持人)你也有看吧

女:嗯,堺桑古裝的扮相讓人印象深刻呢

男:家定大人的印象…深植人心
真是一砲而紅呀

堺:沒這回事

男:堺桑超人氣,讓工作人員忙得團團轉

堺:謝謝誇獎

男:聽說堺桑今天有來
搞錯了,原來是在下我
結果連個觀眾也沒有
因為大家以為堺桑會來
堺桑的老家在宮崎縣

女:沒錯

男:說到宮崎縣,不得不提後面這位仁兄

女:工作人員把他立在這裡了

堺:這是借來的啊?

女:嗯,商借的人說:請自取

男:談到宮崎縣,就會聯想到他
東國原英夫(宮崎縣知事,前藝人)今天以這個方式登場

女:他可是個大忙人呢

堺:提到宮崎縣,我覺得與有榮焉
不過,我媽媽逢人便說我出道了,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雖然很開心,被人稱讚非常高興,但這番話說了又說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男:聽得鹿兒島出身的我有點吃味呢

女:氣到了

男:來看第一段吧
又撕不下來了
宮崎縣的觀光大使
你擔任觀光大使啊?

堺:是的

男:這不是有難度的工作嗎,你怎麼辦到的?

堺:宮崎縣行政人士問我要不要擔任觀光大使
我看了工作的行程表,心想應該能夠勝任
我詢問要做哪些事,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什麼都不用做

男:所以你就接下這份工作……

堺:對方都這麼說了,我就順理成章當了觀光大使
事實上真的沒做什麼事呢

男:針對這幾個名詞來看看吧

堺:嗯

男:「自己做」冷味噌湯【註1】放在冰箱冷藏
我覺得南蠻炸雞【註2】「對雞而言很沒禮貌」
堺身為觀光大使,有不少個人的意見呢

註1: 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8&cno=2&sno=347130

註2: http://recipe.gourmet.yahoo.co.jp/E120401/


堺:宮崎的雞肉很美味,對我來說,南蠻炸雞太重調味了

男:今天工作人員準備了一些料理
這就是南蠻炸雞

堺:沒錯
炸好雞肉,再淋上甘醋醬和塔塔醬
這樣根本就吃不出雞肉的美味
加了層層醬汁,讓人覺得如果不這麼做就不好吃的樣子

男:嗯,雞肉本身就很美味了

堺:這就是我料理雞肉的方式(指著南蠻炸雞旁邊的碟子)

共:烹調方式很簡單
(後面一句聽不太懂)

男:這就是有名的

堺:冷味噌湯

男:這道冷味噌湯每個人煮起來口味都不太一樣吧

堺:冷味噌湯本來就是家常菜了
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煮法

女:今天採用了堺家的煮法

男:堺家的冷味噌湯

堺:工作人員大致問了我家的煮法

男:謝謝
裡面加了哪些東西?

堺:基本上要放口味濃厚的小魚乾高湯,以不要加入過量為適中

男:感覺快要加過頭了,趕快停手
真不愧是演員,連表達方式都與眾不同
學到一招了
再示範一次給大家看

堺: (乖乖地示範)
如果加太多,就不妙了

男:所以停手的時機很重要

堺:冷味噌湯的材料有青紫蘇菜、小黃瓜、蘘荷【註】,以及木棉豆腐
這是夏天必吃的料理

註: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show_one.php?serial_s=927&serial_m=14


女:這樣淋在白飯上就好了嗎

堺:嗯

男:你沒吃過嗎?

女:店家有這道料理

男:你會去吃宮崎料理嗎?

女:偶爾會去吃

男:做宮崎料理的店家變多了呢
沖繩料理很普遍不是嗎?
不過,宮崎料理看起來就很美味
一家叫yodakinbo【註】的店東西就很讚

註: http://gourmet.yahoo.co.jp/0002506271/


堺:我很怕麻煩,跑不了那麼遠
在宮崎,負面消極的字眼異常豐富呢

男:別忘了你是觀光大使啊

堺:啊啊啊 (尷尬一笑)
總之,宮崎是個好地方
或許積極前行很重要,在當地也很有生活感

男:開動
冷味噌湯很好喝呢

堺:冬天喝也行

女:真的啊

男:好好喝
不過我以前喝的高湯口味偏重

女:好喝

堺:(表情困惑)

女:跟你家口味不一樣嗎?

男:真不好意思,跟堺家口味不一致

堺:這個太好喝了

男:太好喝了?

堺:一般都是用冷凍調理包做湯頭
這個一定用比較高級的高湯
其實放一般的高湯就好了

男:嗯,如果是家常菜的話
這個就太奢侈了
不過,剛剛堺桑有說冬天喝冷味噌湯吧

堺:啊,大多在夏天享用
夏天食欲不振,喝這個準沒錯
還有放入蔬菜,營養也夠

男:好好喝哦
一口接一口,會肥死
堺桑會喝酒嗎?

堺:我喜歡喝,可是酒量很差

男:喝了酒,食欲就變差吧

堺:對啊

男:這時候就喝冷味噌湯

堺:啊,當宿醉後隔天的早餐倒是不錯的選擇
把冷味噌湯淋在素麵上也很好吃

女:冷味噌湯能放在冰箱保存嗎?

堺:放在冰箱能保存3、4天
吃完了再煮

男:堺桑會下廚吧?

堺:嗯,不拿手就是了
我盡量親自下廚,很少外食

男:參加演劇社的時代,自己下廚也比較省錢吧

堺:買不起米的時候,就買麵粉做有的沒的來吃

男: (不大懂)

堺:我媽媽常提醒我要吃青菜,我把這句話奉為聖旨
一定要吃青菜,買菜的時候也會多注意

男:感覺很健康呢

以出家般的心情邁向演員之路

男:最拮据的時候吃燙蒲公英
好猛哦

女:這也算青菜啊

堺:因為想說一定要吃青菜

男:媽媽的叮嚀就像咒語一樣

堺:今天沒有青菜

男:手頭沒錢?

堺:嗯

男:所以去摘蒲公英

堺:對啊,去找含油脂的植物

男:嗯,一定要攝取含油脂的蔬菜,像高麗菜啦
這很重要呢

堺:蒲公英還蠻好吃的哦

男:用清燙的方式?

堺:起鍋後,淋上醬油


男:打工時犯了不可置信的過失
你做過不少兼差啊?

堺:嗯,我做過蠻多兼差工作
但好像做不來
因為參加劇團……

男:有很多劇團時期的照片呢
這張照片看起來跟現在沒什麼兩樣

女:那時候大概幾歲?

堺:10年前,差不多25、26歲吧
公演完會有長假,所以打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只能做便利商店或搬家公司的小弟

女:搬家公司,你要搬行李?

男:那很吃力耶

堺:我沒搬到東西
被人說不重用
我也這麼認為就是了

男:我也半斤八兩啦

堺:不,我很不重用,真抱歉
我對數字的概念很差,打工的時候都會出現1000日圓左右的誤差

男:好如說把3800日圓講成4800日圓?

堺:就是總金額結算的時候
對便利商店來說,1000日圓的誤差可是要人命啊
加上我每次都出錯,店家實在忍無可忍

男:你就沒做了?

堺:嗯,我了解您(店家)的立場

男:真是乾脆啊
只有劇團還持續?

堺:嗯,印象中還過得去

男:待在劇團愉快嗎?

堺:嗯……
上大學加入話劇社,覺得演戲很辛苦,心想著可能會退出吧
未來又不能以此維生

男: (聽不太懂)

堺:也沒繳年金吧

男:那時沒繳年金嗎?

堺:有確實繳納哦

男:那大學呢?

堺:休學了

男:不過,堺桑在演員之路表現得很出色呀

堺:大約在2000年的時候終於不必靠打零工度日了
演了NHK的晨間劇,收入變得較穩定

男:父母也很擔心吧
沒讀完早稻田

堺:(低頭不語)

男:但現在可是令雙親引以為豪的兒子呢

堺:剛剛感覺就像被父母斥責一樣

女:身體越來越瑟縮了

男:接著來看最後一段

男:演了爸爸之後,覺得家庭很不錯

旁:以下是堺桑的新作
堺桑在今天9點放送的特別劇中領銜主演
這部戲由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主人翁與遭逢事故喪失記憶的妻子、家人克服種種困難的故事
是一部描繪夫妻情感、家族牽絆,看了令人心生力量的作品
堺桑飾演丈夫—榎本靖的角色
介紹完畢

男:記憶喪失的妻子?

堺:沒錯,就是所謂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男:堺桑飾演丈夫的角色?

堺:嗯,溫柔地守候著妻子、家人

男:家族中也有小孩嗎?

堺:有哦
是4人家族
加上妻子的媽媽和妹妹,再重組一次家庭的感覺
是一齣溫馨的戲

男:今天9點放送,請務必收看
在這部戲演了爸爸之後,覺得家庭很不錯
堺桑現在單身嗎?

堺:對
答得飛快感覺有點尷尬呢(笑)

男:有想過要結婚嗎?

堺:嗯,想結婚呢
演了這部戲,和兩個小孩相處
隨著劇情,孩子逐漸成長,我覺得這很棒呢
與大家度過共同的時光亦不錯

男:嗯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

堺:什麼類型啊
相處時間長,很有話聊
被女生吸引的順序是講話的感覺→聲音→外表

女:講話的感覺和聲音不一樣

堺:嗯
自己所說的話,對應自己擁有的聲音

女:好難懂

男:如果是一般喜歡或不喜歡什麼很好懂
講話的感覺→聲音→外表這樣的順序就……
你會主動和對方說話,還是等對方跟你說話?

堺:兩者都不拘
真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男:這位是美聲派的

女:我的聲音如何呢?

堺:我沒聽過像你這樣的聲音

男:謝謝今天的來賓堺雅人先生

堺:謝謝




















不是很完整,有空再補!

我也認同講話的感覺→聲音→外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