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拍照。
認真玩相機至今兩年多,我仍一本初衷,一直在尋找拍照的題材。
去年,我以拍照為由,在多處留下了足跡。
大堡礁、夏威夷、沖繩,以及紐約。
基本上我自認是個不愛往外跑的人,但去年行動力大大提升了。
就在上個月,我看了某時尚雜誌刊登某處,
被一股無論如何都想去的衝動驅使著,隔天直奔當地。
從上網預約機票,到搭機抵達目的地,總共不到12小時的時間。


一到機場,就去租車,先到附近的市場晃晃。
這個時期是松葉蟹的盛產季節,留待晚餐享用,那麼先吃壽司。
雖然一早吃壽司很奢侈,但沒伺候好肚子,遑論戰鬥。
吃了與松葉蟹齊名的水晶蝦、烏賊,
以及當天剛捕獲的章魚、鯛魚和琥珀魚。
我吃得滿腹都是壽司,喝完螃蟹味噌湯,旋即前往目的地─鳥取沙丘。
雜誌刊登的地點就是這裡。
沒想到自己第一次預約機票成行的國內景點竟是鳥取,
雜誌中如沙漠般的沙地無垠無際。
我想把這不像日本的景色全留影在底片上。


把車子停進鳥取沙丘前面的停車場,登上樓梯。
一點一滴映入眼簾的不是沙丘,而是波濤洶湧的日本海。
所幸當天天氣還不錯,不至於寒冷,
但偶爾陣陣強烈的海風吹來,莫名地沁涼逼人。
而鳥取沙丘近在眼前。
我對鳥取沙丘的第一印象是,稱之為沙灘,未免過於寬廣;
稱為沙漠,又不夠格。
沙丘的正中央有一座高達48公尺,叫做「馬背」的沙山,山腳下有綠洲。
我覺得那果真是沙漠吧,但一看到眼前的日本海,還是改口為沙灘。
我無法理解如此不可思議的景色,總之先走一遭瞧瞧。
雙腳深陷比想像中來得柔軟的沙面,我走了又走,
卻縮短不了和遠方看起來如豆點般大小、眾多觀光客之間的距離。
雖然為此耗費不少體力,但對於拍攝題材的好奇心讓我忘卻了疲憊。
我在行進之間,專心按下快門、捲底片。


感覺好舒暢。
或許是殘冬時期的緣故,沙丘看起來不僅美妙,又有點空虛、冷冽。
這樣的描述恰如其分。
周遭無限延伸的無數沙子閃閃發亮,
在穿透陰霾的天空,光和影的烘托之下,相形出色。
綠洲四周蔓長著不知是生是死的野草,
在洶湧澎湃的日本海眼前昂然矗立的鳥取沙丘。
絕望與希望、終點與起點、生與死。
在這裡,完全相反的東西週而復始上演著。
而身處其中的我或許也是這種存在。
我拾起沙子,沿著指縫間落下,隨風飄逝,
帶著些許寂寥的思緒,我又望向了相機的取景器。


這是一趟一時興起,毫無計畫可言的旅行,
儘管只看到沙丘亦不虛此行。
到了晚上,我在沙丘附近住宿,在那裡飽啖上述的松葉蟹,
最後泡了赫赫有名的鳥取溫泉,結束一天的行程。
真是絕佳的時光。
咦?其實眼中只有松葉蟹和溫泉,根本不把沙丘放在眼裡?
……嗯,怎麼說都好。
難得一趟旅行,我可不想留下「味同嚼沙」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