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五月,我的身體每況愈下。
喉嚨在一個月前便隱隱作痛。
我想是感冒吧。
放任不管,也會痊癒,我並沒刻意去理它。

從以前開始,我就很少生病呢。
有人說:「笨蛋不會生病。」
一提及這個話題,總是被人瞧不起,
對痛感遲鈍的我,最近終於領悟這句話的本意了。
笨蛋不是不會生病,而是根本沒察覺自己病了。

嗯,笨蛋也好,生病也罷,要說我是哪一種,笨蛋是當定了。
笨蛋如我,深受痛到有知覺的嚴重喉嚨痛和頭痛所苦,
在黃金週之前去醫院一趟。
在那裡,我被告知感染了『溶血性鏈球菌』。
光看病名,就浮現一股劇毒的感覺,但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
好像是兒童常患的細菌性病狀。
當我告訴父母病名,被唸了一句:
「都長這麼大了,怎麼還會被溶血性鏈球菌給感染?」
好像只要服藥兩、三天,病情就會好轉,
但由於可能會引起併發症,醫生叮嚀我要按時服藥。

我吃著藥,心想難得的黃金週前卻生病了,真是倒楣,
(結果我還是天天工作滿檔,有沒有放黃金週都沒差。)
下次則換成臼齒附近的牙齦在喊疼。
去看了牙醫,原來是長智齒,細菌趁虛而入,發炎、生膿的樣子。
總之,我去拿藥,牙齒暫且不痛了。
如此的五月初,真不愧是五月病啊,我不禁啞然失笑。

感冒藥、牙痛藥,林林總總加起來共六種,七顆藥丸。
其中,有兩種是抗生物。
因為生病,我甚至初嚐吊點滴的滋味。
看著吊點滴的自己,我在想,是一直以來都太身強體健,
還是根本弱不禁風,才淪落到生病的下場?
即便吃了藥,一發疼,還是痛不欲生。
痛的不得了,漸漸變得暴躁,對很多人亂發飆。
難聽的話、諷刺,或無心的話都一一從口中蹦出。
我苛責如此低劣的自己,更加煩躁難耐。

以前一道去滑雪的朋友,在滑雪過程中受傷,手骨折了。
回程,大家都小心翼翼,溫柔地對待骨折的朋友,
但他卻再三對我們口出惡言。
當時,我很火大,心想:「搞什麼嘛!」,
直到自己疼痛不已,我想我多少明白他的感覺了。
惡言相向並非他的所作所為,而是他體中的病痛使然。
我體內的病菌肯定也一副不懷好意地奸笑著,
都是它害我對別人亂發脾氣啦。

換言之,吃了很多藥,也殺不死潛進體內的病菌。
這麼說聽起來像藉口也說不定,為了化解身體及內心的毒素,
於是,言不由衷的挖苦便脫口而出。
我想我講了十分毒舌的話吧。

我跟朋友抱怨:「我現在吃很多藥呢……」,
他說:「把藥倒過來念就是『風險』喲。」
我想他講得怪可怕的,但確實如此也說不定。
不吃藥,病就不會好。
因為,藥是良藥,也是毒藥。

唯有人能殺死侵入心中的病菌。
把自己周遭的人視為良藥,不知不覺便口出惡言,
說了心口不一的話,終於化解了頑強的心之病菌。
正因如此,我們十分需要不亞於此菌的良藥。
戀人、朋友、家族。
然而,過度仰賴藥物,有時若是病菌得勢,彼此的關係也可能毀於一旦。
因此,藥物的包裝上必然寫著:

「請按照用法、用量,正確服用。」
















我以前脾氣很差,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shige上述寫的症狀,我都曾有過!?

現在身體變好,心情自然愉悅

待人處世,就會心平氣和


話說可憐的shige,五月生了一場大病

促成這篇文章的誕生

不知是好還是壞啊(笑)

不過,得了兒童性的感冒那段,真的有好笑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