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談戀愛」是我第二部看美紀的大作,
美紀在戲裡飾演和她平常戲路大不同的角色,
依舊攫取我的目光,清晰而動人。

羽田 藍 ─人如其名,透明、自然、明朗。
對照劇中其他角色的名字後,我頓曉遊川編劇的用心。

赤井 涼 ─剛開始教學雖力不從心,
但對撮合綠川和蜜柑可是熱血過人,
劇末他重拾教書的熱誠、及直奔機場對女主角進行愛的告白,
熱情(赤)蓋過平時的木訥(涼),終於贏得美人芳心!

永島 蜜柑 ─就像溫暖的小太陽(橘)一樣默默守候男主角,
太陽週而復始的存在,持續發光發熱,最後連涼也溶化了。

紫村 一郎 ─充滿神秘感的他(紫)擄獲透明的藍,
戲初兩人上演一齣鬧劇,
同時牽繫著在牛肉店用餐其他五人日後的關係發展。
自身成名原因所背負的秘密壓的他喘不過氣來,
坦白使他得以重新開始,與藍再續前緣。

青島 涉 ─青澀、對人生充滿不定感。

黃田 織江 ─她的溫和撫平了青島的不安。

綠川文平 ─從青澀中成熟了,
不但替他人著想,最後也實現開麵包店的夢想。
劇中七人從開場的牛肉店大集合,到劇尾麵包店的一一造訪,
眼看兩對就要各走各的,因綠川的引線,他們最後都得到了幸福。
      
劇中兩對藍和紫村、蜜柑和赤井,
更有冷色系組合和暖色系搭檔的巧思;
及男生以姓、女性以名,賦以顏色的美妙。
思及此,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獨到之處!

而藍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
老實說我被第一場戲的藍和紫村嚇到了。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藍被紫村拋棄後表現出異樣的灑脫,
不時神出鬼沒的出現在赤井身旁,後來還和他交往。
我以為藍是透明自然的,
但她早已因戀上神秘的紫村而蒙上一抹陰影。
當她醉倒在赤井家的大樓前,長期築起的開朗已然崩潰。
看這齣戲情緒一直跟著藍走,看著她的一顰一笑、
懊惱不安或傷心欲絕,心也隨著雀躍、黯然。

看完這樣藍的美紀後,久久不能自己。


2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