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情』橫掃全日,熱烈放映中。
在偶然的機緣下,我看到這部電影的製作宣傳。
成年版男女主角皆是日劇中的常客,
倒是少年時代的男、女角出現了生面孔。
看過『水男孩1』的觀眾,
可能還對森山未來飾演的角色印象猶新。
不過對我這個先前完全沒看過『水男孩1』的俗人而言,
長澤雅美(亞紀)和森山未來(朔太郎)的組合倒令我眼睛一亮~


雖然終究我沒搭上熱潮,一賭催淚的『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情』,
長澤雅美在剪輯的片段中清新脫俗的表現,卻搏得我正面的肯定。
沒想到後來短短不到一年,我居然連看了三部她演出的劇作。


第一部是『逃亡者』,當我知道長澤有參演這齣戲時,
我還特別仔細盯著劇中每個人,等著她堂堂出場呢。
結果她一出場,我有點錯愕-
為了符合劇中叛逆少女的角色,
長澤一頭短而俐落的髮型害我無法馬上認出她。
雖然只是個小配角,
不過和男主角江口洋介有不少對手戲,滿扣人心弦。
長澤從清純學生一下子化身為叛逆少女,
雖然兩者間毫無緩衝可言,
卻讓我看見一個指日可待的年輕女優的挑戰空間。


之二『溫柔的時間』,打著逆子失手害死母親,
父親始終無法諒解,遠走他鄉,父子兩人細數重拾親情的流裡。
這次長澤依舊是個小角色,情緒常遊走邊緣的短髮阿梓,
心繫著同樣有傷痕的小拓,緊緊揪著銀光幕前你我的心房。
奇妙的是相差四歲、身高差不多的二宮和長澤,
卻意外的登對、毫不突兀。


時間拉近到現在正沸騰撥出的『龍櫻』,
笑看資質平庸的高三生,奮力邁向東大的血淚過程。
看到頭髮稍長、燙捲的長澤,終於像個小女生了!
平凡無奇的女高中生,
在不被媽媽看好、青梅竹馬默默打氣的情況下,努力打拼。
資質不佳的她將在第九集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折,
我正拭目以待長澤的演出~
當然她和山P在戲中若有似無的情愫,也是一大看頭呢(笑)


雖然目前長澤雅美擔綱要角的機會還不多,
但我很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不求她大紅大紫,必須肩負收視重任。
能一路走來穩穩持續在戲劇上有所表現就好了。


話說回來,
長澤和咱家的小帥哥們年紀相仿,
想當然爾,將來也少不了合作的機會。
我可是滿心期待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