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一星期,推動這個搖籃的手總算又蠢蠢欲動起來了。(笑)
除了一時懶性大起,沒有翻譯更新之外,
另一主因也是我的生活淡如白開水,似乎沒什麼新鮮事可談,
因而留下了一個禮拜的空白。

不過,空白也不表示完全無事可炊,像我最近終於稍微認真學日語了。
每天睡前都「聽」一集日劇,
另外,下載日劇來看,把字幕遮起來。
雖然聽得霧煞煞,不過為了聽力著想,還是得忍耐。(笑)

閱讀則豐富多了,除了我最愛的娛樂雜誌外,
現在也啃著生硬的文法書、教學雜誌還有字彙書。
希望現在開始認真還來得及。


接下來要切入正題了,如標題。(笑)
是的,正如你所見,我花了近四小時啃完一本暢銷全球的小說。
翻到書末,赫然發現「達文西密碼」初版為去年九月,
而我終於在46刷、一年又一個月後的今天,與鉅作神交了。(笑)

其實我一向不崇尚暢銷書,不過還是有兩大原因,
促使我一睹「達文西密碼」的本色。
首先得從去年我修了一門『西洋藝術史』的課談起,
信仰基督教的教授在介紹達文西的畫作時,
以嗤之以鼻的口氣談起已然在全世界掀起熱潮的「達文西密碼」。
以藝術、宗教觀點切入,
可見教授對作者興然在書中大談『達文西=基督教=異教(徒)』之不滿。
但純以寫作而言,教授也認同這是一本兼具巧妙、娛樂的上乘之作。

聽完教授一番評論,似乎還不足以引起我對「達文西密碼」的興趣。
但好死不死的,沒想到某錦戶居然在百忙之中看完了「達」一書,
還等著說:「我覺得還是原著好看!」之類的話,
驅使我莫名其妙看完了500多頁的「密碼文」。(笑)

雖然是為很不純正的理由看完「達文西密碼」,
不過,仔細想想,這或許是『最美麗的錯誤』吧。
不會畫畫、對藝術一竅不通的我,卻附俗風雅修了藝術史。
看著教授的剖析,開啟我通往西洋藝術的殿堂。
一邊度量著在繪畫上頗有才華的亮chan,是抱著怎樣的心情看完這本書,
同時享受著書中主角如何抽絲剝繭,大玩變位文字,解開層層謎雲,
不知不覺地我也征服了「達文西密碼」,進而寫下這些文字。(笑)

『藝術』本身就是個謎吧~
放在不同時空、地點,就有各種不同的解讀方式。
而能夠將這一連串的藝術巧妙地連結起來,何嘗不是一門『美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