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北上工作已經滿一個月了
而且天天幾乎超時工作
似乎驗證了「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ohn a dull boy.」
好不容易這個星期六被准假
又閒不下來,馬上殺去找朋友(笑)
聊未來的規劃,大談可愛的NewS八人
還借了三本書回家,一趟永和行真是滿載而歸啊^O^

這兩天把借來的書都看得差不多了
第一本是水谷修著的「夜巡老師」
書中沒有華麗的文藻,自負的說教
但一言一語都充滿對被大人逼至夜世界孩子們真誠的關懷
作者的敘述客觀,筆觸淡淡然
不過,其中幾篇還是讓我靜靜的淌下了淚
任一切不甘心、憤世嫉俗的情緒化成晶瑩的液體,從眼中滑出
自以為悲慘,遲遲無法敞開心房助人
看到這些文字,卻黯然神傷的我,似乎過於矯情…

好像越講越嚴肅了(笑)
事實上,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快樂
只是看完這本書之後,突發的自省罷了
我會趕緊完成夢想,認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

第二本是藤木直人的寫真日記
兩百多頁、教科書大小的內容文情並茂
可惜藤木先生並不在我十分喜歡的藝人之列
我只大略看完他的日記,及一些他對音樂和連續劇的觀感
藤木直人是巨蟹座,和同星座、因戲結緣的椎名桔平滿要好的
仔細想想,我好像欣賞不少巨蟹座的人耶
像堤真一、椎名桔平、水野美紀,還有自家的小孩,shige和massu
我喜歡巨蟹座的性格,平穩又帶點大頑童的感覺,還有才華洋溢
換個提外話,我大學的室友、我弟高中的好友(男生)
借我書的友人,他們都滿欣賞藤木直人,而且三人全是天蠍座
巧合的可怕吧(笑)

第三本書是盧利亞著的「破碎的人」
瀏覽朋友書櫃時,我的視線不知不覺被這本帶著灰暗色彩的書名吸引著
作者是俄國的心理學教授和神經學醫師,也是世界聞名的大腦權威
這本書是他整理、記敘他的腦傷病人二十五年來心路歷程之大成
書中的主人翁歷經無情的戰火摧殘,子彈貫穿了他的左側大腦
正值華樣年華的大好人生毀於一旦
醒來只剩下破碎的回憶,支離的視覺
無法透過眼睛看到完整的自己
記憶永遠拼湊不全的嚴重健忘症
讓他無法肯定自我確切的存在
他不是潔白如紙、一切歸零的『嬰兒』
而是心亂如麻,隨時瀕於崩潰邊緣的『病人』

一個時時可能失去記憶
又看不見完整世界的患者
還能稱之為『人』嗎?
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
他振筆疾書,企盼留下生存的軌跡
每天不斷與腦傷所帶來的後遺症惡鬥著
而這個沒有結局的故事仍持續下去…


放了兩天假,雖然天天都往外跑
不過,看了三本不同類型的書
心靈也充實、成長不少
要感謝借我書的友人
「朋友如同一本好書」此言不虛呢

PS:謝謝你那麼認真閱讀我的網誌
拼命去認識亮chan以外的七人(笑)
還不厭其煩的聽我說他們的事
每次和你聊天,我都有又長一智的感覺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早上又要開始日復一日的工作了(笑)
不知道大家過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