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晚十分鐘到!」
這時候傳的mail,先來一句抱歉是很重要的。
另一個重點是「十分鐘」,點出晚到的時間。
舉個例子來說,只說「我晚點到」,對方不知道要等多久吧?
事實上,我和人約好見面,會先拿捏好出發的時間,
所以我不曾遲到……
而且,我認為對對方很不好意思時,會打電話過去。
我覺得親自打電話才能表達我的道歉之意。
雖然用mail,難以啟齒的事情能輕鬆地說出來,
但是,偶爾不依賴mail,
直接用電話把話說清楚,我覺得這樣也很重要。

我最常傳給媽媽的mail是請她幫我設定錄影的預錄。
媽媽會回傳「好」的mail給我。
我很討厭不回mail的人呢。
因為我會感到不安,到底對方有沒有收到訊息?
還有,我傳給媽媽次多的mail內容是:
今天我會在家用餐哦!晚餐吃什麼?
基本上我都會回家吃晚飯,只有外食用完餐要回家時,
才會用mail連絡。
很在意晚餐的菜色,所以傳了這樣的mail。
如果收到「今天吃餃子喲」的回信(我最愛餃子了),
就會精神百倍哦。

「約明天好嗎?」
這是前幾天shige傳來mail「一起去玩吧!」,我回信的內容。
以前我傳mail幾乎不打標題,也不用繪文字。
不過,我在Johnnys Web的連載『ますただたった』
常用2、3個圖形組成的繪文字,後來慢慢會在mail中使用繪文字了。
我打字速度和女高中生一樣快喲!?
打字打太快,有時手機的文字轉換功能還會切換不及呢。(笑)
使用mail,有人偶爾會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無法好好傳遞自己的感覺,而感到不快。
但我覺得傳mail,使用繪文字得當的話,就能適切表達自己哦。

我對收發mail態度滿認真的。
別人傳來mail,我絕對會回。
回了第一封,到什麼時候不用回比較好,我不知道啦。
猛一回神,發現我回了30封左右。(笑)
如果對方是女朋友的話……超快樂的。(心)
我希望兩人每天互傳「早安」或「晚安」呢。
^v^是我最常用的繪文字。
用這個繪文字沒什麼特別的涵義,文末就放個^v^。
「愛心」只想用在傳給女友或好友的mail!
『明天也一樣可愛哦!』這種話用電話講很丟臉,
我說不出口,用mail就說得出來了。
這就是使用mail的優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