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到五分鐘時,跟對方說會晚到十分鐘

我放假不是窩在家裡就是往外跑。(笑)
待在家裡唱唱歌、彈吉他、玩足球的電動吧。
不過,我比較常往外跑哦。
和朋友去喝茶、兜風之類的。
還有,偶爾突然想去買東西,就出門了。
雖然已經盤算好要買什麼了,我還是會逛很多店喲。

早上要去拍戲的話,花十分鐘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刷牙、洗臉,外加戴眼鏡和帽子。
根本來不及戴隱形眼鏡,所以我早上都戴眼鏡哦。
計畫好要去玩或拍戲以外的工作時,起床後三、四十分出門。
拍戲和其他工作預定的出門時間整整差了二十分鐘,
是因為一早就要去拍戲,我還想賴床的緣故。
要是平常的工作,我都在家吃完早餐、戴好隱形眼鏡呢。
而且啊,我會睡回籠覺。(笑)
把鬧鐘調快十分鐘。
鬧鐘響了,醒來按掉,還能再睡十分鐘左右。
拍戲趁上妝的時候,打個小盹。
或許是感覺在作祟,我覺得睡回籠覺之後,腦袋變得很清晰呢。(笑)

至於我私下的行程可說是亂糟糟。
但工作的話,我會詢問經紀人行程,一一輸入手機裡。
還有把行程寫在家裡的日曆上,這是為家人寫的。
會準時赴約嗎?
視當時的情況而定吧。
雖然不至於遲到過久,但至少會遲到個五分鐘。
比方說,約好十點見面,我都用手機查詢十點抵達的電車班次。
根本沒考慮到出站到約定地點要花多少時間。(笑)
不過,雖然晚五分鐘到,還是要比約定時間提早至少十五分鐘去搭車。
然後啊,遲到五分鐘時,就說:「對不起,我晚十分鐘到!」
這麼一來,對方會覺得你早到了呢。
我很聰明吧?
大學主修心理學可不是學假的喲。(笑)


















俗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小手這方面倒是滿得要領的
好個城府深啊,不愧是學心理學的(笑)
話說回來,獨生子總是比較會看人的臉色,尤其是大人的臉色
以前很羨慕獨生子,除了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資源更是豐富
不過,自從認識一位獨生子的好友後
才發現原來家中只有一個孩子,是多麼寂寞、壓力沉重的一件事
難怪獨生子都很珍惜朋友,我的好友也不例外
每次和她聊天或互傳簡訊,從不會有被冷落的感覺
所以,和獨生子當朋友真的很幸福呢

我不會賴床,但我也愛睡回籠覺
尤其換了手機後,鬧鐘功能健全 (上次的手機找不到鬧鐘的功能﹝驚!?﹞)
每天上班前大可安心地睡回籠覺
醒來之後,會覺得世界真美好(笑)

我也喜歡心理學,大學有修過一些
不過,充其量只是皮毛而已
況且在台灣,心理學不熱門
可是不快樂的人卻越來越多了
很多人被資本主義害慘,加上近來物價大幅上漲
自殺悲劇時有所聞,真教人傷心
日本更不遑多讓,每年有三萬多人自殺
聽我弟說台灣的自殺率也算滿高的
想到他人的不幸,反觀自己
有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平時開銷不大,倒還過得去
父母健康、手足也都工作順利,還有什麼好埋怨的
只是物價上漲,回學校唸書大不利(淚)

但我覺得學點心理學對現代人是必要的
多認識自己,學會和自己打交道
遇到挫折或不愉快,適時地調適心境
再以自己為中心,向別人傳撥快樂
心理學很深奧,卻與生活息息相關
值得用一生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