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男生類型:誠實的人。
討厭的男生類型:說謊的人♪」

問到有關理想的男性,偶爾會有女生這麼回答。
每當聽到那樣的回答,我便深感沒有既坦白又殘酷的傢伙啊。

一般而言,大家都會認為說謊=壞事。
的確,說謊即為掩飾做了某件不好的事而捏造事實,
這樣的印象或許很強烈。
弄壞朋友家中的擺飾品,卻辯稱:「不是我弄的!!」
被問到委託的事:「幫我做了嗎?」
明明還沒做,卻說:「做了哦!!」
在這種情況下,扯個小謊,不全然是壞事呢。
但是,信誓旦旦地說:說謊=壞事,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反倒認為『說謊=掌握愛情的訣竅』。

比如說,一個男生有交往的對象,兩人說好晚上10點回家。
有男性友人約他一起吃飯,要回家時,他發現已經11點了。
這時,女友傳了mail:「已經到家了吧?」
他回了:「我到家了。晚安。」

的確,他說謊。
可是,這沒什麼好內疚的。 
那麼,為什麼要撒謊呢?
因為就算實話實說,對誰都沒好處。
假如坦承以告:「我和朋友吃飯,正要回家。」
容易吃醋,疑心病重的女友或許會擔心的問起:
「和誰吃飯?」或「有女生去嗎?」
無論他如何斬釘截鐵地說:「真的沒女生去嘛~」,
女友還是不諒解,兩人有了嫌隙。
這樣的事再上演幾回,他厭煩了,導致愛情降溫也說不定。
永遠答不出正解的惡性循環。
看吧?誰也討不到便宜吧?
……嗯,雖然這都是我天馬行空罷了。
總之,我覺得這樣的謊言是由溫柔催化而生的產物。
為了不讓對方感到不安,或不想傷害對方,
由這份溫柔,將與事實相違的事傳達給對方。

剛剛的案例中,其實也有和女性友人一起去吃飯的情況。
雖然真正在意的只有女友,卻鬼迷心竅,
心懷不軌地赴了飯局。
但是,還是想和女友繼續交往,於是說了謊。
(嗯,如果因此變心,全都是男生的錯。)
在這個謊言之中,真心真意愛著女友的意味也包含在內哦。

我想,只有癡心絕對的女生;
無論男友做了什麼事,都一心一意牽掛著他的女生,
說她們喜歡誠實的男生也無妨。
可是,根本沒有這麼完美的人。
三番兩次出軌的男生坦誠相告的話,沒有比這更殘酷的事了。
不顧及對方感受,一五一十地說出口,對方會傷得多重。
連這種事也不會考慮的男生,到底能稱之為好男人嗎?
以前朋友曾跟我說過:「榮登好男人寶座的條件是圓謊技術高超的男生。
居次的則是萬一謊言被揭穿了,死都不承認的男生。」
光聽上述的話,會覺得都是些很過分的男生,
可是,我認為朋友說的沒錯。
一旦說謊,一肩扛起責任,為了不讓對方察覺那是謊言;
若是真相大白,也絕不認帳,我想這多少都能減輕對方的不安。
再說一點,說謊都是因愛而生的。

我決不是刻意美化謊言,而是希望大家能了解,
在不好的謊言之中隱藏著美麗的謊言。
不是僅僅為了本位的自我而捏造的謊言,
而是為了不想看到對方哀傷的神情而虛造的謊言。

對了,我喜歡的女生類型是…誠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